close

--05逍遙夫妻


「霏霏,既然成為了弓箭手,那麼你就該開始練習射箭,前方這些石巨人等級高,經驗也多,再加上行動緩慢,是最適合給你練功的怪。」

小筑指著前方到處走來走去的石巨人,用認真的語氣對我說著。

「而且牠們身體龐大,好瞄準,行動真得很緩慢,真得很緩慢,如果這樣還射不好我今晚就把你煮來吃。」

接著很認真的威脅了我……

是說行動緩慢他居然還說了三次,她跟本就不相信我射的到嘛!拜託就算我再爛,也不可能這麼龐大的怪都射不中啦!輕輕鬆鬆……等等,石巨人全身上下都是石頭我射的箭最好是會有用!

「石頭做的你要我怎麼打?」我冷冷的看著那群走來走去的石巨人,送了一對白眼給小筑,卻換來了一隻腳,雖然對方有想再多送一隻腳的打算。

小筑再次指向石巨人,但這次不單單只是指著石巨人,而是指著石巨人的額頭,「石巨人的額心上有顆寶石,射破它就可以打敗石巨人了。」

……靠,那顆寶石看起來好像很值錢,要害居然在那裡?這簡直是在嘲笑窮玩家的怪嘛,就像是錢明明就在手中,但你卻必須把它燒掉一樣痛苦。

但我好像不算窮人,所以我不是很在乎,但是……那顆寶石跟彈珠一樣小的要命,就算是要練眼力也不是這樣吧!是想要我練功練到瞎掉嗎!

看來我今晚是肯定要被煮來吃了,阿法還一臉「你保重」的沉重表情,該死。

不知道用胡亂掃射有沒有辦法……

「妳在發什麼呆!快練功了!」

「痛!」

真不知道小筑是沒手還是腳特別癢,為什麼一定用腳踹我啦!而且還比我高等,拜託不要再扣我血了好嗎!

我默默的拿出一瓶紅藥水補血了一下後,便開始遵照小筑的威脅……不對,我是說建議。

「那妳呢?不練功啊?」我邊抽出了一支箭矢,邊疑惑的看著雙手抱胸的小筑。

「我要等你追上來再練,要不然落差太大可不好一起練功。」

雖然我知道你是在替我著想,但我怎麼總覺得你在間接諷刺我……

不管小筑了,我擺好姿勢,拉弓,接著賣力的瞄準石巨人的額心。

終於!就在我花了好大的力氣後,我瞄準到了……額頭。

我似乎知道為什麼那麼少人想選弓箭手了,要不是我力量高,不然我根本拉不了弓,要花好大的力氣,而且還要能射的精準才生存的下去,我開始由衷的崇拜弓箭手,但我還是喜歡戰士啊!

將弓拉到極限,要努力平穩又要瞄準真是要命,雖然有點忍耐過頭,搞的我快習慣這極限了,不過……

嗯,我撐不下去了。

<霏菱學會技能-集中昇華。>

手一鬆,放箭,箭矢以非常漂亮的直線射出去,就像上次射到小筑一樣,原以為箭矢就可以這樣直直射向石巨人的額心,然後免於夜晚的命運,誰知道這石巨人這麼剛好就往旁邊緩緩移動了下,閃過了我的攻擊,而箭矢如同我希望般,直直射到了東西。

「……如果妳射中石巨人的頭就算了,你往那既不是生物也不是NPC怪的普通大石頭做什麼!」

「嗚嗚嗚……對不起……!」

但下一秒我和小筑都錯愕了,那支箭射到普通的大石頭後,它居然沒有斷掉,反彈射向了石巨人,而且還射中了額心的寶石。

<石巨人死亡,霏菱獲得經驗值890。>
<霏菱學會技能-堅硬反射。>

怎麼可能!那支箭矢可是我輕輕一坳就可以斷了的箭耶,射到石頭居然沒斷?

而且又莫名其妙得到了新技能。

沉默了一會兒,小筑看著我說:「繼續練吧,那絕對是僥倖。」

雖然我很想回說那支箭反彈的實在不正常,但我還是閉上嘴繼續練習。

話說回來,剛剛是不是得到了兩個技能……?




「……該說你太固執還是太有毅力?還是應該說妳根本不會用頭腦?」

小筑翻了翻白眼看著眼前倒成一片的石巨人,表情不知道是驚訝還是無奈。

老實說我也很驚訝。

剛剛看過自己目前的角色資料後,發現一個超外掛技能。

集中昇華-等級三:魔力消耗100,生命消耗790,命中率99%,命中目標百分之百死亡。

這不是外掛是什麼!不過也不算是BUG般的外卦,當然還是有代價的,看我現在的模樣就知道。

「看來妳費了不少力氣啊,看妳喘成這樣,好像剛參加了五場大隊接力,妳也真笨。」

我坐靠在一個大石頭旁,不斷氣踹,就像小筑說的好像剛參加了五場大隊接力,不、我還覺得我快斷氣了,弓箭手真是要命。

這技能用一次生命就消耗掉七百多,我生命也才一千八,用一次這技能還好,用兩次就要命了,這技能根本用生命在取勝,我當然不想一直用這技能來練習!誰知道在用這技能時,命中率99%,偏偏我射出了那1%,結果沒擊中石巨人的要害,反而惹惱了他,連同他身旁的時巨人一起衝過來,結果,打敗後搞的我生命現在只剩下20滴。

看了一眼小筑,她一邊拿出藥水遞給我,一邊坐到我身旁,一直跟小筑在一起的阿法也跑到我身旁,還一臉「妳是笨蛋啊」的表情,氣死我了!

但我也沒力氣跟她們這兩個過分隊友鬥嘴,只能乖乖接過藥水,接著聽小筑默默的開口:「妳那個技能,請用在必要的時候再用,我可不喜歡常看妳這樣亂來。」

「妳擔心我啊?」

「因為妳沒腦子,怕妳哪天會用頭當武器去撞,不對、妳現在就是了……糟糕我真的好擔心妳。」

「靠。」

「好啦,反正妳也升了不少,等等我們再回村子補點東西,繼續練等,然後去找阿澈吧。」

「欸?找阿澈?」我還以為是要去無垠成,不去嗎?

小筑站起身,我也順著她的動作跟著起身,沒想到小筑會想先找阿徹啊?我還以為小筑根本不管他的死活,是擔心他?

不可能……擔心也是擔心那些被阿澈騷擾的無辜百姓。

「霏霏。」

不過小筑應該也知道阿澈不會有事,好歹他也是個男人。

「霏霏!」

「怎麼了?」我也沒轉頭看旁邊的小筑,只是提起物資準備往村子的方向走,不過奇怪,怎麼小筑的聲音聽起來好遙遠?

「笨蛋!快跑啊!」這是阿法的叫聲,而且似乎十分的慌張?為什麼要快跑?

就在我還在疑惑的同時,我的身邊不遠處傳來重重的腳步聲,聽起來就像將巨大的石頭抬起,接著瞬間放開掉落到地面的聲響。

我一轉身,一個巨大的石頭人用極快的速度揮向我,我驚訝的趕緊往後退幾步,雖然驚險閃過了,但似乎因為衝擊力的關係,一些細小的石片割到了我的臉,不會痛,但是,我的臉流血了……流血了!

好恐怖這什麼鬼東西!

我看著眼前的龐然大物,大概是石巨人的四倍大,靠!剛才要是被這怪物打到,我大概就瞬間斃命了吧!

「霏霏!那是六十等的石怪王!快跑啊!」

不用妳說我也知道要跑!我奮力的轉身就跑,發現小筑已經隱身了,小筑那傢伙居然不先告知一下就先跑走!妳們這群沒良心的!

我快速的逃跑,但怪物卻不斷逼近,這石怪王是變態嗎?速度這麼快是怎樣!明明塊頭那麼大!

我用我最快的速度奔跑著,但好不容易拉開了點距離後,居然馬上又被追上了,果然是我的敏捷不夠吧,天啊!我可不想掉級,也不想死掉!死掉的感覺超不舒服的!

想迎戰也不行,想找人求救也不行,這樣我要逃到幾時啊!

石怪王漸漸逼近,表情有夠恐怖的!紅色的眼睛猙獰的盯著我看,好像變態!接著更該死的是,我居然跌倒了!

好吧,我要死了,好不容易衝到的等級又要掉一級,很累耶,是說這裡為什麼會出現六十等的Boss?果然是因為第二生命已經變成NPC失控的狀態了嗎?要是這樣還真麻煩啊……

但是奇怪了,過了那麼久我都還沒被攻擊是怎樣?

緩緩轉頭一看,正好就看見了一把巨劍劈了過來,將石怪王順間劈成兩半,好強!這是何等強大的破壞力?

我只能驚訝的瞪大雙眼,有個男子笑吟吟的蹲下來看著我,纖細的體型,手上還拿著批死石怪王的巨劍,那劍比我還長啊!整個完全就是不合乎比例嘛!

但我知道這個人絕對不是等閒之輩。

「小姑娘妳沒事吧?」男子好心的伸手將我拉起,我點點頭,仔細打量著對方,總覺得這人好像很熟悉?

這時小筑終於出現了,妳從哪冒出來的?妳剛跑去哪了!

「真不好意思,謝謝妳救了我們,危險之時,要不是大俠相救,我們可能就要死在這蠻荒地帶了。」

我們?危險之時?怎麼我只記得陷入危險時的人是我,而妳輕鬆隱身,毫無危險,而且這裡雖是森林空地,但哪裡像蠻荒地帶啊!

「不會,這是應該的。」

男子笑了笑,低頭開始盯著石怪王頭上的寶石……哇靠!好大顆的寶石!而且似乎還閃爍的藍紫交錯的光芒,如同夜晚星空,美麗至極,我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寶石。

「真是美麗的寶石啊……」

咦?這男子似乎說了什麼?

「老公~!」就在我還疑惑男子說了什麼時,有個女子開心的跑了過來,俏皮的跑步方式實在可愛,再加上她那天真活潑的笑臉,更是可愛加倍。

而我則是無言的看著這兩人,如果我的猜測沒錯……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那兩個人吧?

「啊!老婆妳看!這就是傳說中石怪王頭上的夜王寶石,看它閃耀的光芒如同夜空般神祕啊!」

「哇~!真的耶!實在是太美了!沒想到找了這麼久,原來這石怪王是跑到新手村來了。」

沒錯,絕對是他們兩個……蛋蛋和神經兮兮。

但是為什麼這兩個東大陸的逍遙霸主會出現在中央大陸?難不成就是跑來尋找美麗的事物嗎?我還以為除了王子那群人以外,已經沒有人在玩第二生命了。

「你們是蛋蛋和神經兮兮……?」看來小筑也猜出來了。

兩人一愣,站了起來疑惑盯著我們兩個。

「沒想到現在還有人知道我們啊!看妳們的樣子……是新手嗎?現在怎麼還會有新手?我記得第二生命不是已經成了禁忌遊戲了嗎?」神經兮兮偏著頭,像好奇的小孩一樣,但你這樣看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啊。

「老公老公,最近第二生命不是要重新開放?當然會有新手啦!只是可能太興奮就先跑進來了吧!」蛋蛋輕拍了一下神經兮兮的肩膀,而我聽的目瞪口呆。

「對喔!我都忘了!」


第二生命要重新開放?


啊?


=============


20120703重更完畢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紫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