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06開啟

 

重新開啟是什麼意思?NPC都亂成這樣還可以開放給人玩嗎?

「你們不知道第二生命重新開啟?」可能是因為我和小筑的表情都太震驚,引起了蛋蛋的好奇。

「呃……我們不知道,只是有人給了我們這遊戲,所以才跑了進來。」先隨便掰個理由好了,總不能說我們是透過一本空白小說來的吧?

「沒~關係啦!不知道大姊姊來跟你們說!」

這樣……?算了這樣也好,順便知道一下現在第二生命的狀況,我看了眼小筑,小筑似乎也知道我在想什麼,點點頭回應。

接著蛋蛋就開始說著,就在王子的傳說結束後……

「據說因為NPC失控而導致了第二生命的混亂,甚至變得危險,讓玩家無法好好活動,NPC到處亂跑,最後第二生命成了禁忌的遊戲,再也沒有人碰過第二生命。」

這我們知道,第二生命的生命主宰率領這群NPC反抗人類,結果事實上,真正的幕後主使者是第二生命的創造者,龍典,掌控了生命主宰,要威脅全世界,但在最後龍典被血腥精靈的王子打倒了。

 

「除了王子他們,啊,既然你們知道我和我老公的話,應該也知道血腥精靈王子吧?也就是中央大陸無垠城的霸主。」

蛋蛋笑咪咪的說著,這時在一旁的神經兮兮也開口說:「後來過了十年之久,某天網路上忽然全都被切斷,整個畫面全都呈現斷訊狀態,這瞬間卻忽然出現了傳說中,第二生命的生命主宰,生命主宰真的實在太美了,那美麗的紅發,以及他那精緻的五官,實在是很美,還有還有……」

接著,神經兮兮開始沉浸在生命主宰的美麗長相,雖然不是不知道神經兮兮不管男女,只要是美麗的人都會感興趣,但看著一個大男人如此沉溺在一個男人的長相……好詭異!

「老公!生命主宰的確很美,不過還是先繼續跟這些孩子說明吧!啊,我跟你們說,生命主宰真得很美喔!」 

 

……不是要說明嗎!

 

「總之,生命主宰說:『第二生命即將再次啟動,想打造自己的傳說嗎?想與血腥精靈王子一起創造傳說嗎?曾經轟動全球的第二生命改版中,歡迎回歸你的冒險。』,原以為這是官方網站發起的廣告,但公司卻否認了,公司還聲明完全不知道這回事,雖然公司有去查詢怎麼回事,不過最後似乎以因遊戲NPC智能過高導致無法查詢,並公告第二生命並無改版和開放,因此人們以為這只是誰的惡作劇,但有些人卻相信改版的事情。

那些相信的人們以各種手段取得遊戲虛擬頭盔,想再次回到第二生命,就像我們。」

神經兮兮說完還比了個「讚」給我,好像很得意。

老實說這樣聽下來,我還是有點不懂,但我想大概就是有人說第二生命又可以玩了?

「對了,還沒問妳們的名字呢!順便問一下妳們的職業和等級吧!」

聞言,發現神經兮兮和蛋蛋正盯著我們看,等著我們開口。

「我的名字是霏菱,職業是戰……弓箭手,二十三等。」說到職業時我無奈了一下,那個可惡的轉職教官,要不是因為他五十五等,不然我早就把他揍扁了。

「筑,職業盜賊,二十九等。」小筑簡單明瞭的回答。

忽然大家都沉默了,蛋蛋和神經兮兮沒有開口打破沉默,因為他們正盯著我身旁的阿法。

「這是你的食物嗎?」神經兮兮指著阿法問著,呃、你有看過長眼睛又會飛的食物嗎!等等、我都忘了還有肉包包這號人物。

聽見神經兮兮的話,阿法氣的飛起來,還眨著他那圓滾滾的眼睛,不過現在是憤怒燃燒的眼睛,他大吼:「誰是食物啦!」

要不然你是動物嗎?我真的很想回他這句。

「哇!說話了耶!」蛋蛋興奮的大叫,完全對於會說話加上有眼睛的法國麵包沒有任何疑問,也許是因為有肉包包做前提吧。

「他是我的寵物,阿法,等級二十。」我一臉不甘願的指著阿法,介紹給蛋蛋和神經兮兮。

「原來如此,那接下來你們有什麼打算嗎?要不要我們帶?雖然我們角色資料也消除了,不過重玩狂練等後,等級又恢復到了當時呢!」

什麼?恢復到了當時?是指傳說排行第九的超級戰士以及排行第五的召喚師得等級嗎?而且還是西大陸的霸主,說要帶我們?真的假的!

小筑冷靜的皺起眉:「這樣好嗎?你們應該也有自己的事吧?特地從西大陸來到中央大陸。」

蛋蛋和神經兮兮一愣,接著又是他們一貫的笑容,「我們要去無垠城找王子。」

「那太好了,我們也想去找傳說中的無垠城霸主。」小筑妳變臉跟翻書一樣快耶……馬上就開心的露出笑容,不過依我對她的了解,那是得逞了的笑容,其實我也懂為什麼她這麼高興,因為這樣不僅對我們安全提高,連升等大概都可以快很多,根本就是得到了兩個最強的夥伴阿!

「欸?你們也想去啊?那可能要帶你們練到四十多等了呢!」

 

接下來的幾天,都是逍遙夫妻帶著我們練功,真的是讓我們得等級飆了不少。 

蛋蛋和神經兮兮似乎對這裡很熟,帶著我們到處練功,雖然他們的目的大概是到處尋找美的事物吧……

「老公你看!這就是中央大陸有名的紀念王子冰雕耶!真是雕刻精細,將王子的邪魅氣息都刻出來了啊!」

「真的耶,沒想到會做得這麼美~!簡直就是極品!」

現在真的什麼都有啊?連冰雕都有,不怕融化啊?

不只這些,跟著他們真的會看到許多稀奇的事物,就連之前沒注意到的風景,現在仔細一看才知道,有好多非常美麗的地方,再加上第二生命真實度的關係,讓這些事物變得更加真實美麗,也讓我有點了解蛋蛋和神經兮兮的想法呢。

「咦?那是什麼?」

原本在一旁吃餅乾的阿法忽然睜大眼看著前方,好奇的問著。

聞言,大家都順著阿法的視線移了過去,似乎看見金色閃閃發亮的東西經過?

不怕死的阿法馬上就飛向那東西經過的地方,讓原本有點恍神的我這才趕緊回神追上去,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阿法,不過畢竟他是我的夥伴,還是會擔心他一個人亂跑會危險,就算他已經丟下我逃跑好幾次了,嗚哇,越說越不想去救他了。

跑了一小段路來到剛剛看到那東西的地方,卻發現一個人都沒有,是看錯嗎?

看到阿法也是左看右看找不到東西,才飛回我身邊,真是……總讓我操心。

正當我準備帶阿法回到隊伍裡時,爆裂聲在我身旁傳出,讓我受到了點傷害,這嚇到了所有人,包括我,居然有人用魔法偷襲我?

忽然熟悉的NPC系統聲傳入腦中。

<系統提示:霏菱被玩家曇花攻擊成功,霏菱HP-10

曇花?……你好樣的死大叔!

迅速轉過頭往魔法發過來的方向衝去,果然看見有一頭飄逸著金色長髮得美麗女子就站在那,用奇怪的眼光瞪著我?不對,是瞪著我身後的……阿法?但一下子就又變回了平時那副花痴樣,錯覺吧……還用一副可憐水汪汪的狗狗眼睛看我,好噁!

「阿澈!你什麼意思啊,幹嘛攻擊我!」我揪緊對方的衣袍,冒著青筋瞪。

我發現到目前為止,怎麼跟同伴相遇都是先被對方殺死不然就是被攻擊,你們是平常對我有很多怨念就對了?

而對方一點害怕和歉意都沒有,反而開心的雙手張開環抱住我大叫:「霏霏!我好想妳喔~!來給大姊姊親一個!」

我驚訝得想推開對方,好恐怖!平常應該是平坦的地方現在變成了我夢寐以求的E罩杯,我的頭還被硬是埋在這雙峰中,要是我是男人大概會爽死,但我是女人啊!而且我快窒息了!

這時小筑和逍遙夫妻也走了過來。

「美女!而且是極品美女!」神經兮兮尖叫。

「天啊,跟小龍女有得拼耶!」蛋蛋甚至開心的捧住臉頰說,我猜要是小龍女聽到這話大概會被氣死吧……不對,要是知道對方其實是男的一定會很驚恐。

小筑則是看了眼阿澈後就一如往常撇開頭無視對方,雖然可能是看錯了,但我似乎看見小筑的眉頭皺到可以夾死一隻蒼蠅,但下一秒又恢復平時的冷靜撲克臉,怎麼今天好像常看見一些讓人錯亂的表情。

也罷,看了看阿澈的樣貌,身著華麗又不失性感的長袍,明顯就是法師的職業,剛才還很有種的用火球攻擊我……等等,不對。

「阿澈你幹嘛攻擊我?」就算他是故意想鬧我也不會用這種方式。

「啊、我不是攻擊妳啦!我怎麼可能會攻擊我親愛的霏霏呢?」誰你親愛的。

「我是瞄準那根棒子啦。」阿徹指了指阿法,聽見自己被指名了,阿法馬上大聲抗議,「誰是棒子啊!」

「我以為那東西要攻擊霏霏嘛!」

我無奈的扶額,「阿法是我的寵物。」

「阿澈,妳不是跟霏霏一起掉下來?」直接切入重點的小筑,一臉就是「你怎麼沒在笨蛋霏霏身邊騷擾她」,就是說啊,怎麼沒騷擾我……不對,誰要給他騷擾啊!還有我才不是笨蛋!

「我也不知道,掉下來後就在一堆森林中,過了好久才找到新手村轉職,接著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,所以就在這附近練功。」

阿澈無所謂的說,接著轉身對蛋蛋和神經兮兮介紹了一下:「順便說一下,我的名子是曇花,魔法師三十二等。」

不理會蛋蛋和神經兮兮沉醉在阿澈的美貌中,阿澈有轉頭看向我和小筑,突然從腦中就傳出阿澈的聲音:『小筑,妳知道要怎麼回我們的世界嗎?』

恩?阿澈沒有動嘴,是密語嗎?

『大概知道吧。』小筑回密。

 

啊?可以回去? 

怎麼不早說!

 

我就想難道我們要一直呆在第二生命,會累死吧?好耶可以回去啦!這樣我就放心了。

『不過可能有點麻煩。』小筑補充道。

我愣住,也打開密語,『怎麼說?』 

『似乎需要鑰匙。』

 

這不是有點麻煩好嗎?是根本毫無頭緒!

「啊妳怎麼沒早點說!!!!」我差點腦抽筋的大吼,都忘了密語,讓在一旁的蛋蛋和神經兮兮嚇了一跳,瞬間回神。

「霏霏妳怎麼了嗎?有什麼問題嗎?」蛋蛋好心的問,嗚嗚嗚有啊……問題可大了!

「沒有,沒什麼事!哈哈哈哈哈……」我對著蛋蛋笑,傻笑的。

蛋蛋也點點頭起身,拍拍老公的肩說:「時間有些晚了,我跟我老公要先下線了!掰掰!」

「嗯!再見囉!」我揮揮手看著兩個人消失在我面前,接著回瞪小筑。

小筑看著我,似乎有些無奈,接著才又開口:「我以為第一個進來的人就會有鑰匙。」

第一個進來的?

「我?但是我身上沒有什麼鑰匙啊?」

我摸了摸身上,又回看了眼小筑,現在則是換對方瞪著我。

而阿澈早就無言了。 

 

「所以……所以所以,我們被困在第二生命了嗎!!!!」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 

20120807重更完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霏霏 1/2王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