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04白髮女孩


無奈的看著手中的弓箭和箭矢,這是剛剛弓箭手教官給我的,還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可能是看我整個都飄魂了,戰士教官同情的拿出一把長劍給我,說是送我當補償。

補償嗎?雖然說知道這裡的武器所有職業都可以通用,這樣我也可以用劍,但是弓箭手拿出劍來對戰不是很奇怪嗎!

不過這把劍能力還不錯,先收著好了。

「系統……」


姓名:霏菱 性別:女

等級:10 種族:魔族

職業:弓箭手 聲望:0

生命力:1160 魔力:700

基本屬性:

 力量:五二

 體質:四四

 敏捷:三八

 智力:一

 精神:二

 悟性:七

 魅力:七

 幸運:四

技能:精準飛刃二級-魔力消耗300,命中率增加90%,有7%可將目標一擊斃命。 

   法國麵包最後一擊等級五-使用寵物阿法迅速給對方強力一擊,攻擊力上升五倍。


我、我真的成了弓箭手……他們不知道我眼力不好嗎?而且這樣我敏捷要點到幾時才可以比力量高啦! 

算了,還是趕緊去練弓箭好了,免的打怪時都射偏射到阿法。

(阿法:你一定事故意的!)

想想該去打什麼練功呢?去打骷髏好了?據說他們攻擊很高但行動緩慢比較好練弓箭射擊。

在我們向村長的詢問下,我和阿法來到了骷髏的洞穴外,村長說這裡的骷髏會自己跑出來給人打的樣子……?

好、好愚蠢的骷髏怪?

而果然,真的有隻愚蠢的骷髏像是逃命般的奔出來,咦?怎麼會像逃命一樣?

骷髏一衝出來就看見了我,我和他都愣了一下後,他居然衝了過來,表情像是在喊「救命啊!」,眼睛是不是還帶著淚水?不對、骷髏沒有眼睛哪來的淚腺啦!還有他們速度不是很慢嗎?怎麼現在這麼快!

村長唬人啦!

我趕緊抽出一支箭矢,拉起弓瞄準衝過來的骷髏怪,然後放箭,接著我看見箭矢漂亮的直直射出去,與骷髏完美的擦肩而過……

「蠢子!妳到底是怎麼瞄準的!這麼近也能瞄歪!」

我我我、我就說我眼力不好嘛!

討厭,所有職業除了祭司,我就是最討厭弓箭手了啦!

這時還在持續衝過來的骷髏怪看見我射出了箭失,似乎有點被嚇到?聽下了腳步,有些警戒我的往旁邊緩緩踏步著,是準備攻擊我嗎?見著,我也伸手摸向腰間的劍柄,坐好隨時可以拔出的準備。

骷髏怪還在慢慢移動腳步,如果我先動了,是不是會先被攻擊呢?動了就知道啦!

我用我最快的速度拔出長劍,準備刺向骷髏怪,誰知道我一動,我彷彿可以聽見骷髏怪娘娘的尖叫聲,接著他瞬間消失在我面前。

哇靠!逃跑速度也太快!

你們不是攻擊很強嗎?居然逃走了!



這時的村長── 


望著天空的村長,迎著風,突然,像是想到什麼的開口喃喃自語:「啊、忘了告訴那小姑娘,骷髏怪可能因為長期被我們村民追殺,大概現在看到人都會怕的逃之夭夭……」

「嗯……應該沒關係啦,哈哈、天氣真不錯。」



怪看到人就跑,我這是要怎麼打啊!乾脆往洞穴亂射算了!

拿起弓,我有些自暴自棄的一次拔出五支箭失,同時架在弓上,拉弓,瞄準洞穴射了出去。

我的箭失突然像是飛彈一樣,「咻」的好幾聲,我好像用出了不得了的攻擊耶……

然後我跟阿法聽見了一連串的系統提示,把我自己嚇了一跳。

<骷髏怪死亡,霏菱獲得經驗值324。>

<骷髏怪死亡,霏菱獲得經驗值324。>

<骷髏怪死亡,霏菱獲得經驗值324。>

<骷髏怪死亡,霏菱獲得經驗值324。>

<霏菱學會技能-胡亂掃射。>

我的狗屎運也真強……

掃射聽起來好帥,但有必要加胡亂兩個字嗎?好像我是隨便亂射的。

(阿法:的確是啊……)

看著箭矢全都消失在洞穴內,黑漆漆的,我也不想進去撿東西了,反正我有接打骷髏怪的任務,回去也會有獎賞。

正當我想要再拿箭失試試看時,我聽見似乎有人發出痛苦的悶哼聲,還有骷髏怪沒死?還是說……射到人了?

真的假的?

果不其然,有一道黑影慢慢從洞穴走了出來,還滴著血,天啊,我真的射到人了嗎!

也不管是不是還有骷髏怪,我只想趕緊跑向不小心被我射傷的人身旁,關心一下加道歉。

正當我要跑過去時,人影卻在一瞬間不見,下一秒,那人居然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我身後,靠!速度超快的!

還來不及轉身我就發現對方早已把短刀深深刺進我的胸口,我還沒反應過來,呆然低頭看著我的胸口,好痛……超級痛的啦!在一旁的阿法早就驚恐的躲到樹後方了。

……你這沒良心還拋棄主人的臭麵包!

我只能泛出淚光的緩緩轉身,靠,居然是妳這傢伙……妳是、是想謀殺我嗎?

不對,她已經殺了。

接著對方冷冷說了一句話後,還順便送了我一雙大白眼。

「……以後請看清楚再攻擊好嗎?去你的居然敢射我。」

嗚嗚嗚……我又不是故意的……

接著我就變成一道光飛回了村子。


當我復活後,我就看見阿法已經在這等我了,算他還有情,會回來找我。

然後我看見阿法身旁站著一個人,一個白髮及肩,紅色眼瞳的女孩,有點像女版的王子,加上她那冰冷的眼神,根本就是女版血腥精靈嘛,不過對方是天使族。

居然選擇當天使族,是想詐欺嗎?

「為什麼妳會拿著弓箭?妳不是應該想當戰士?」對方率先開口,我則是白眼看著她,這一切不都是妳安排的嗎!

「問妳啊,這些劇情不是妳寫的嗎?小筑。」我繼續翻白眼。

「……我寫的?妳是白痴嗎?我在妳進來後就跟著進來了。」

我恍然大悟,是喔?所以這真的是哪兩個該死的NPC教官害的!

「好了,所以妳怎麼會變成弓箭手?」

想起那兩隻該死的轉職教官,我把進來到轉職發生的事都說給小筑聽,而對方則是很沒同情心的笑了出來。

妳們這群沒良心的啦……

說完後,阿法突然輕輕敲了我一下,我疑惑的轉頭看著他。

「蠢子,她是誰啊?」誰是蠢子啊!死法國麵包。

我乾笑了下,「她是我的好友……」

「你好啊,阿法,我叫筑,你可以叫我小筑。」小筑溫柔的伸出手摸摸阿法的頭,靠,要是妳也對我這麼溫柔那多好啊?

這是差別待遇!

阿法似乎很開心,還硬是黏在小筑身上,還一直說「我要換主人」之類的話,當初是你把我騙去當主人的,現在還想甩了我嗎!

「對了小筑,妳是什麼職業啊?」雖然我大概也猜到了,不過還是忍不住問一下。

「當然是盜賊啊,而且妳居然被我用那麼慢的速度就幹掉了?妳這戰士……啊、抱歉,妳現在是弓箭手。」

……靠!不要說出來!

「霏霏,妳現在幾等?」

12等。」

「好爛……我都27等了。」

是妳升等速度太不正常了!妳真的是跟我同時進來的嗎!

就這樣,小筑加入了我們。

然後她將帶我繼續去練功,好讓我跟她相距別那麼大……

「對了,小筑,妳是怎麼讓我們進來的?」現在想想,如果不是因為小筑寫了故事內容,那是為什麼會來到這裡?

那本小說到底是什麼東西?

小筑只是看了我一眼,又轉頭回去直視前方,開口:「我只不過是念了小說第一頁的內容,然後寫了我和妳的名字,沒想到就跑進來了。」

什麼?沒想到?

「所以妳原本不知道我們會穿越小說?」

「那只是故事,我哪知道是真的。」啊,對喔,我忘記小筑是那種眼見為憑的人。

我突然可以想像在小筑開玩笑說「我晚點等等再去找妳喔」後,看見我消失的表情,一定是像這樣,十分冷靜,呆然的看著我消失的地方,然後默默的說:「啊?」

然後自己也掉下去了。

這時小筑對我翻著白眼,一臉就是完全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,哈哈,還真想知道小筑看見阿澈的瞬間是什麼表情,一定是……

咦?等等。

「小筑,妳說妳在第一頁看到了什麼內容?」

「我忘了。」……我想也是。

「那妳只寫了我跟妳的名字,然後我們就穿越過來了?」

「應該吧。」

「那阿澈是怎麼過來的?」

剛剛因為只想到小筑的好玩反應,卻都忘了思考我們來到這裡的過程跟原因,尤其小筑說她只寫了我跟她的名字,那麼阿澈呢?阿澈又為什麼會成為創角的NPC

「阿澈也過來了?」小筑驚訝的瞪大眼,一副好像聽到要世界末日似的表情。

就是這表情,超有趣的!平常都很冷靜的小筑也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實在……

「混帳!不要在那想東想西的,妳說阿澈也過來了?」

奇怪?小筑幹嘛這麼激動?我眨了眨眼,隨後皺眉歪頭,我開口問著:「妳沒遇見他?」

「我從創角到現在,除了NPC外一個人也沒碰到。」

哇!天啊,好幸運,為啥我就這麼不幸……

「好吧,總之阿澈也過來了,也許是因為那本小說之前他也看過,只是莫名其妙被我們啟動了什麼東東,所以就穿越過來了吧?」

「好個歪理,這樣就說服妳了?算了……要不是我了解妳那天馬行空的腦袋,我現在大概會揍死妳。」

為什麼是要揍死我!

小筑聽完我的結論後,又是一個白眼,我看我們從頭道尾就這樣維持翻白眼的表情好了,現在不管說了什麼結論都很讓人無言啊。

「反正先練功吧!」我也只能聳聳肩,繼續跟著小筑前進。

真不知道現在阿澈在幹嘛? 




==================



20120531重更完畢。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
    紫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