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03不是戰士的戰士


「小姑娘,妳想去找他們嗎?」

我點點頭,回答,「嗯,我知道無垠城很危險,所以我不會冒然誤闖的。」 

廢話,像那種到處都是有意識的NPC在趴趴走,搞不好我一踏進去就被秒殺了。

「那你加油,有需要幫助時再來找我吧!」村長拍拍我的頭說著,感激的點頭後,就準備離開了。

雖然自己因為夥伴是根法國麵包而受到打擊,還沒從打擊中回復,不過現在我能做的果然還是去找王子嗎?

好吧,為了想趕快去見見傳說中的王子,為了趕緊轉職成戰士,因此決定馬上動身去打怪練功。

那既然要打怪當然就需要武器,因此我興奮無比的打開包包,果然有新手裝,但當我看到包包內的東西時,我的眼神死了。

我緩緩拿出一把正常大小的剪刀,鋒利的刀面,一看就知道是把好用的剪刀,拿來剪紙一定很爽……爽、爽個頭啦!

如果是小刀就算了,棒子也還可以接受,甚至是刮鬍刀我也願意……但是剪刀會不會太扯了!

我欲哭無淚的盯著剪刀看,無視在一旁笑到差點把自己撞斷的阿法。

為什麼我的武器是剪刀?不對,遊戲中有武器是剪刀就已經很奇怪了,這到底要怎麼打怪?

我存心懷疑這遊戲根本就喜歡惡整新手!

默默的將剪刀插在腰帶旁,這時我才想起來,我好像還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值?

趕緊叫了聲系統,基本資料的螢幕馬上就出現在我眼前。

姓名:霏菱 性別:女

等級:1 種族:魔族

職業:無 聲望:0

生命力:80 魔力:30

基本屬性:

 力量:八

 體質:六

 敏捷:十

 智力:一

 精神:二

 悟性:七

 魅力:七

 幸運:四

技能:無

看著基本資料我有點困惑……我是很喜歡速度感啦,但人家比較愛好力量的說,算了,反正到時再加一加就好啦!

關閉系統後我就帶著阿法前往去打史萊姆。

回到現在,我正努力的用剪刀打怪中,感覺已經在這打了快一個下午了。

不過其實剪刀還不錯用,可以刺可以砍又可以剪,簡直是多功能武器嘛。

看了眼在一旁不肯幫忙的阿法,我無奈的握緊剪刀,面向那群噁心的史萊姆。

想對付史萊姆用剪得應該沒啥用,因為又剪不到對方,刺的也一樣,那就用砍的好了,史萊姆們!看我把你們全部砍成爛泥!

<攻擊成功!史萊姆-6HP

<攻擊成功!史萊姆-4HP 史萊姆死亡。>

果然好用!我開心的拿起剪刀,又跑去攻擊其他的史萊姆,原來打怪這麼爽,以前從沒有體驗過自己打怪的經驗,我是指用自己的手打。

畢竟在我們那個世界還沒有虛擬遊戲這種東西,雖然史萊姆噴汁的時候超噁的,但我終於了解王子為何這麼愛戰鬥了。

打了好一陣子,我想也該休息一下了,把最後這隻打完吧!

就在我正打算拿剪刀砍向對方時,沒想到我居然大意了。

本來應該揮向史萊姆的剪刀,不小心因為手上沾滿了史萊姆的黏液,而導致剪刀從我手中滑出,飛向一顆樹,似乎還聽見阿法大叫了一聲,接著我的武器就這樣插在樹上……

所以我只好用我的腳去踹史萊姆!踹下去的瞬間,像是採到狗屎一樣的感覺,媽呀!超噁爛的啦!不!天啊──!

但有人說,激動崩潰的情緒會使人瘋狂。

<史萊姆HP-2

<史萊姆HP-3

<史萊姆HP-2

<史萊姆HP-1

<史萊姆HP-1

<史萊姆HP-2 史萊姆死亡,霏菱獲得經驗值10。>

經過自己瘋狂踩腳攻擊後,除了地上的史萊姆黏液,腳上也全都沾滿了黏液,好噁……神奇的是,過一會兒就消失了。

啊啊,好累啊!

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時間過得好充實,以前雖然總是小說漫畫,但卻一點也沒有充實感,只是很滿足而已,哈哈。

不過現在能來到第二生命真的是好高興,雖然夥伴是個討厭的麵包,不過總比沒人陪得好,說到這我差點忘了小筑跟阿澈,我是不是也該來找找他們了啊?

但也不知道該從何開始,算了,我想既然來了,還是去找王子好了,相信小筑跟阿澈應該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,所以去找王子就對了。

心情愉悅的笑了笑,起身,準備回到村子在買些藥水補充。

才剛起身我突然想到,我現在幾等啦?

叫出系統一看,咦?已經六等了?真的假的?

意外的蠻快的嘛?

那就趕快先練到十等再回村子吧。



我跑在村子的石子路上,興奮抓著阿法奔向村長,詢問戰士教官的去處,我要成為一個跟王子一樣厲害的戰士!

「村長村長!我十等了!快告訴我轉職戰士教官在那~!」

「別急別急,那邊那轉角過去就會看到了。」我開心的也不跟村長說聲再見,就飛奔過去了。

繞過轉角,果然看見穿武士服的大哥,跟他接到了轉職任務,接著就去雜貨店補充藥水。

轉職的任務內容果然跟小說中一樣,要打十個狼牙給轉職教官,其實我有點怕狼,不對,是人就幾乎都會怕吧?至少我們那個世界的小孩大多都會吧?

就像我說的,我們那個世界並不是什麼科技發達的時代,並沒有什麼虛擬實境這種東西,在這裡,我所看見的並不是像電腦上可愛的狼怪物或3D怪物,而是貨真價實的狼。

就算我在現實中很野又會跟人打架(我不是太妹),但遇到這種兇殘生物我還是會怕啊!

……史萊姆不算!把牠當果凍就行了。

現在我正盯著在草平不遠處,有隻正在緩慢行走的狼,看牠邊走邊流口水就覺得可怕,我到底該怎麼辦?

學王子的打法?不對、王子的攻擊方是根本不是人做的出來的……嗯?不是人做得出來的?對啊!

這裡是遊戲世界,所以就算有那麼點不合理,但是有那個能力的話,是做得出來的吧?

我現在的能力雖然還是敏捷最高,但力量好歹也有三十五,來試試看吧!

緩步靠近在不遠處的野狼,將移動速度越來越加快,接著是在對方還未察覺到自己時,率先撲到了狼背上。

被撲上的狼一發現背上有人,當然就是想馬上將對方甩下來,然後一口咬死,我兩手緊緊抓住牠背上的毛,免得被牠甩開,沒想到這狼的力量還挺大的。

在激烈的甩動下,要拿起剪刀實在有點吃力,我一手用力抓緊狼的背部,另一手慢慢放開想伸到腰間拔出剪刀,結果狼一個轉彎,我的剪刀竟然飛了出去!靠,這下沒東西可以戳眼睛了,難不成要用手嗎?……我死都不要!

很好,那我要現在就被甩出去,還是繼續在牠背上想辦法?好像兩者都很糟糕,在被甩的期間還有損血的跡象,再繼續下去,我會被甩死啊。

心裡還淡淡的想著,乾脆就先逃走,喝點藥水再繼續吧?結果才剛想完,我就看見一個黑影從我身旁飛過,因為速度太快,我還看不清楚是什麼東東,我就聽見狼的哀號聲,趁這時候我從狼的背上跳了下來,站穩腳步,一抬頭就看見是阿法在用牠的身體瘋狂敲打那頭狼,呃、牠這樣不會把自己給打斷嗎?我還真有點擔心。

不過當我看到狼的血量已經被打到所剩無幾時,我開始佩服起阿法了,雖然牠的敲打方是看起來有點好笑,但還是要謝謝他幫我削弱了那頭狼的血量,我轉身跑去剛被甩掉剪刀的地方,撿起來瞄準那隻動作已經變得很虛弱的狼,用力射出去,馬上準確的射中狼的眼睛,瞬間斃命。

<野狼HP-30 野狼死亡,霏菱獲得經驗值60。>

<霏菱學會技能-精準飛刃。>

哇,沒想到我還真的丟中了!我的準確率其實應該很低的。

這時阿法還對死掉的野狼吐了吐舌頭後,就飛到我身邊來,看著我喝藥水。

「阿法,剛剛謝謝你。」

聽見我的話,阿法愕然無語,久久似乎才紅著臉對我大吼:「沒看過像你這麼笨的新手,居然想自己單挑野狼,就算知道對方弱點是眼睛,也不要那麼亂來!」

「嘿嘿,沒想到你這麼關心我。」我笑嘻嘻的看著阿法,原來牠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啊?

「囉、囉嗦!快去打怪啦!你這蠢子不是要轉職嗎?」

「好,走吧!」



回到村子跟戰士教官報告,對方似乎十分驚訝我居然這麼快,嗯,我想這就要感謝有阿法陪我吧?

「小姑娘,你想當戰士阿?」這是在一旁的弓箭手教官提出的疑問,似乎很訝異我會想當戰士。

「怎麼?不行嗎?」我茫然的看著弓箭手教官,也疑惑的提出疑問。

奇怪,我當戰士是很奇怪喔?

「你別來煩啦!現在這姑娘是我的,你別來搶人阿!」這句話出自戰士教官的嘴裡,而且說出來的話讓我十分無言。

「誰要跟你搶阿!我只是看這姑娘技能挺不錯的的,有點興趣阿!」

怎麼你們NPC還可以看到我們玩家的角色資料嗎?我們還有沒有隱私權阿!

「你這不就是在搶人嗎?不要因為都沒人選弓箭手就來搶業績阿!弓箭手那種爛職業已經不流行啦!」

「什麼……!你這暴力的無腦男!」好吧,聽到這句話我差點很沒禮貌的笑出來,而我身旁的阿法倒是很乾脆的笑出來,。

戰士教官也不甘示弱,狠狠的回罵一番,兩個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鬥嘴,搞不好下一秒就會打起來。

拜託,我是來轉職的,不是來看你們吵架的好嗎?

我無奈的坐到一旁的石頭上,支頰看著兩人不知要吵到幾時。

「……你這混帳,是你逼我的!」忽然我聽見弓箭手教官憤憤說著,終於要打起來了嗎?還是他有什麼大絕要使出來了?

我看向戰士教官,他似乎也不曉得對方要做什麼,就這樣安靜了一分鐘。

這時一道白光壟罩住我,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,我想其他人也聽的到,因為他們是NPC

<叮!系統提示:霏菱轉職弓箭手成功。>

耶~我終於轉職成了……弓箭手!

除了弓箭手教官笑得不亦樂乎外,全部人都呆愣住了,尤其是我,我幾乎變成石像了。

你們兩個吵就吵,關我屁事啊!轉職可以這樣亂搞的嗎!

「取消!取消取消!我要當戰士啦!」

「我沒聽說有可以換職業這種事欸。」在一旁幸災樂禍的阿法還該死的提醒我這點,我當然知道!我邊哭邊會吼阿法。

「弓箭手有什麼不好?你歧視弓箭手嗎?」靠,你以為你是那隻蛤蠣安瑞嗎?

我沒有歧視弓箭手的意思,但是你有看過力量五十二,敏捷卻只有三十八的弓箭手嗎!

「欸,往好處想,弓箭手的衣服都很漂亮耶。」……奇怪,剛剛不是戰士教官你在跟弓箭手教官吵誰的職業比較優秀嗎?怎麼現在反倒說弓箭手的好話了!

快讓我轉職成我要的戰士啦!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

20120430重更完畢。

 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紫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