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01空白的小說

 

我的名字是寒紫霏,是個普通高中女孩子,最喜歡看小說和玩樂。

尤其最喜歡一本叫「二分之一王子」的小說。

總是妄想希望現實真的會有「第二生命」這款線上遊戲,拜託!遊戲睡夢機耶!睡覺也能玩一定很棒。

不過每當跟朋友提到這件事時,大家都說不可能會出那種遊戲的。

也是啦!畢竟得考慮到許多事,搞不好一弄可能會讓人腦袋爆掉、或著意識被困在夢中永遠醒不來,啊!搞不好玩的人還會把現實跟遊戲搞混呢!

以上都純屬個人猜測啦,別介意。

雖然1/2王子已經完結很久很久了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本小說,不時的就會拿出來翻翻、回顧回顧。

現在是放學途中,明天起就開始放暑假了,完全沒有計畫,沒有旅遊、沒有逛街。

真要說計畫的話,就是一整個暑假都在家裡看小說漫畫打電動。

「好想玩第二生命這個遊戲啦~!」

我看著手中的小說,說出第一千兩百四十三次的話,惹得我身旁的好友跟往常一樣摀住耳朵無奈。

「你也幫幫忙……顧慮一下身旁的人!每天聽你說這句會被煩死的。」

這是我的好友白姞筑,跟我一樣都是1/2王子的書迷,我們是從小學就認識的同學,馬上就變成了好朋友,做什麼事都在一起,吃喝拉撒睡。(筑:你好噁。)

對我來說,小筑是我最重要的朋友。

我嘟起嘴,「可是小筑你不也想玩玩看嗎?」

「想歸想,但這是不可能的,就算真的有人做出了第二生命,那時我們大概也掛了吧。」她回答。

「欸我們也才十六歲。」

「這世界要進入高科技還久呢。」

我們就像平時一樣,一搭一唱的走向我們最愛的漫畫出租店。

打開店門,那像牛般的叫聲響起,別懷疑,那是這家店的電鈴聲……

她居然還沒把這鈴聲給換掉嗎!每天來這都要聽牛叫聲晚上都要夢到牛啦!

其實起初第一次聽到時,我還以為是這家店有養牛,害我還興奮的衝近店裡大叫牛在那,接著,就被小筑踹了好幾下。

「唉呀,這不是霏霏和小筑嗎?來還書的吧?」你問的不是廢話嗎?

我盯著眼前的漂亮大姊,是這家店的老闆,別看他一副和藹可親樣,溫柔的笑容像天使般美麗,金色的秀髮不禁想讓人摸個兩把。

喔喔還有他那小蠻腰的身材,像少女般的瓜子臉,簡直就像是模特兒般耀眼,讓所有女孩子都恨他,所有男孩子都愛他。

不過我一點也不羨慕也不忌妒,什麼?問我為什麼啊? 

因為他是男的啦,而個性則是花痴一枚。


「阿澈,我來還這三本漫畫,然後我要再借這兩本小說。」小筑完全無視眼前的人妖,自顧自的直接將漫畫放到人妖手裡,又拿了兩本小說抱在手裡。

稱為阿澈的人妖,呆呆看了會兒小筑後,接著將頭轉向我,看什麼?你以為看我我會替她跟你說對不起嗎?

「霏霏啊!小筑好過份,居然不叫我曇花姐啦!」……你何時有這名字我怎麼都不知道?而且曇花?我還如花勒!

人妖噴出淚水撲向我,還翹起蓮花指大叫。

幸好我反應快,往左邊移了過去……等等!那有人還可以緊急轉彎的啊!

接著我被眼前的人妖撞倒,雖然我習以為常了,每天上演這樣的戲碼我也認了。

靠!死人妖不要用你的鬍渣磨蹭我!

而小筑依然無視人妖,習以為常的,開始看著她手中的小說。

小筑啊,妳要看小說我是不介意,你要無視人妖我更是贊成!但你不要連我都一起無視啊!是不是朋友啊你!

「霏霏。」忽然小筑轉過頭來看著我,難道她聽見了我的心聲嗎?真不愧是我朋友!

接著,她語重心長的對我說,「你快過來看,這本小說好奇怪喔。」

……去你的!你沒看到我被人妖壓著嗎?!快個頭啦!

「咦,小筑你說什麼?」人妖一聽見小筑的話,便好奇的湊過去關心。

「啊,這本小說起初看到的時候我也覺得很疑惑,結果丟在一旁就忘了。」這聲音來自阿澈的嘴裡,她正在回答小筑的疑惑。

聽見阿澈的話我也好奇了,到底是什麼樣的小說,這麼吸引她們。

所以我也湊了過去。

一看,第一眼我的雙眸發出閃光,第二眼我驚訝的睜大雙眸,第三眼我也疑惑了。

這本小說小說是用深藍色的書皮包裹著,華麗的金邊裝飾,上面的標題只寫了「1/2」的金色字樣。

但是,一翻開第一頁,居然是空白的,不只第一頁,就連後面全都是空白的。

耍人嗎?還以為這是1/2王子另外出的番外小說,難不成是要我們寫同人文啊?

欸,不對,搞不好是真的?

「你們要的話就送妳們吧!反正這本書放在這也沒有什麼用。」阿澈拍拍小筑的肩,露出溫柔的笑容。

別假好心了,其實你只是想把垃圾丟給我們吧?

我瞪了眼阿澈,而阿澈一臉「別看了,你旁邊那隻已經收下了。」的看著我。

再轉頭看向小筑,已經非常興奮的背景都冒小花了,這小筑真的很喜歡寫小說。

可是還是很奇怪,這到底是什麼書?為什麼這麼華麗的一本書會突然出現在這?

如果我沒記錯,以前從來沒看到過這本書啊?我跟小筑也算是這家店的熟客了,幾乎大半的書都翻過了,一本這樣顯眼的書怎麼可能到了這麼久才被我們發現?尤其還是被那個觀察力無敵的小筑發現。

……算了,小筑高興就好。

就這樣我和興奮的小筑一同回家去了。


我和小筑是室友,從小學畢業後,因為小筑離家出走而搬離到面自己住,而我老爸老媽很早就不在了,也沒有什麼親戚,雖然是有監護人啦,不過後來因為車或走了,是小筑他老爸收養我的,不過小筑離家出走了,想當然我也一起跟隨去囉!

慢著,怎麼說的我好像她的隨從還僕人!

我們才剛走進房間,對方便開心的衝向書桌,好像買到了什麼傳說中的黃金秘笈似的,打開來還會閃閃發光有沒有?

「小筑,你要用這本書寫小說啊?」看著小筑興奮得拿出筆,坐在她那凌亂的書桌,整個很有幹勁,讓我剛剛說的話變成廢話了。

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總覺得這本書很奇特,有種會讓人興奮的能力!」

「……靠好恐怖!你快把這本書給我丟掉!你等等搞不好會突然脫衣服!」

接著,小筑又踹了我一腳。

「白痴!我的意思是指這本書有種很奇特的感覺。」

小筑氣憤的說,接著繼續望著那本小說,在那一瞬間,我似乎看見了小筑的雙眼睜大了一下,但下一秒又恢復了神情。

好吧,我還以為這本出上面灑了春藥……不對,我是說興奮劑……咦?好像沒什麼差?

「所以你要寫怎麼樣的內容阿?」我望著小筑提起筆,似乎已經想好了內容,讓我也有些期待。

小筑笑了,她看了我一眼,我知道這笑容,每次小筑在惹事前都會露出這笑容!

「既然你這麼想玩第二生命,那就讓你在第二生命冒險吧!」

原來如此,意思是要我當主角嗎?

那倒還好,我反而很爽呢,可是她露出了這微笑還是讓我覺得很不安。 

我慵懶的走到一旁的沙發,準備爽快的坐下去,正當我的屁股已經快坐到沙發時,小筑突然又轉頭過來喊著。

「霏霏,我晚點再去找你喔!」


啊?


晚點再來找我?什麼意思?

接著我屁股底下的沙發忽然消失了,出現了一個黑漆漆的洞,重點是我掉下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」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此為最新完整更新版。

今日起在『痞客邦 PIXNET』正式重新連載。

這篇同人文其實已經出好一段時間了
是在2010暑假期間在pixnet首發
接著在冒險者天堂連載,然後是御我論壇。

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暫停連載超過半年
近起將會重新連載,並且內容會與以往內容有點差異,但故事主線沒有變。

在這理為消失半年以上下跪!(跪倒磕頭

1/2王子新傳以新的面貌回來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紫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